【明日方舟/幽灵鲨】潮汐

*幽灵鲨相关,无CP。

*锡兰出没。

*提前OOC预警。

*有关梗的来源及说明见文末。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医疗部门难以理解幽灵鲨的作息。

罗德岛并不缺乏行为古怪的干员。这是不同种族的人共同生活带来的必然困难。即使如此,幽灵鲨仍然是突出的那一个。她一天入睡两次、清醒两次。——这种“清醒”仅是生理上的,与她的精神状态无关。在她清醒的时段,幽灵鲨会在罗德岛的走廊上游荡,不时发出古怪而歇斯底里的大笑。因为这种情形往往发生在深夜,因此更令人觉得难以忍受。并不仅于此,幽灵鲨清醒与沉睡的时间似乎随着时间的推移有所变化。

尽管经过精密的记录与计算,能够得到一个显示她的作息时刻与太阳位置变化的公式,但是没有人明白那意味着什么。这似乎与下丘脑或者褪黑素的分泌无关。

也许这来自于她以前所受到的训练。在经历过长时间军事化训练的人身上,能够看到这种人律对于天性不可逆转的影响。比如赫拉格。


然而这种推断被随后入职的赏金猎人所驳斥了。正如凯尔希医生所指出的那样,幽灵鲨——如果依照罗德岛曾经的信息来源推断——所生活的教会不可能留下这样的精神创伤。斯卡蒂的反应似乎佐证了这一点。她作战时的动作与幽灵鲨也存在着惊人的相似。

但是斯卡蒂身上并没有这种作息规律。尽管由于她的离群索居,医疗干员们除了必要的检查外对她所知甚少——凯尔希医生的禁令起到决定性作用——这一点却毋庸置疑。


“也许是由于幽灵鲨的神经系统受到了严重的感染,导致她的精神状态受到了破坏。所以才能够保留这种本能。”

这是目前唯一合理的解释。但是这种本能来自于哪里,并没有人知道。

除了凯尔希医生。她无所不知。但是她显然不准备解释。


结束汐斯塔之行后,锡兰与黑的到来让罗德岛的医疗部门又经历了一次扩充。本不必如此麻烦,但是锡兰表示要继续在汐斯塔的研究。并且赫尔曼为罗德岛采购了一批新的研究仪器。

锡兰本人并没有对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公开说明。这不妨碍她与陨星、艾雅法拉之间的学术讨论,只是令她“大小姐”的形象在干员中更为流传。这或许是黑常常与她一起行动的原因。尽管黑对于她的小姐的忠诚从不令人怀疑,但是她保持了佣兵的警惕与冷静,这多少有所帮助。尤其是她判断锡兰骄纵只会对自己有害的情况下。

不过在与其他干员的聊天中,艾雅法拉曾经无意透露过:锡兰的实验室中所放置的仪器并不全是对于源石及能量反应的探测。


然而忙碌的战斗与日常让人无暇顾及这件事。事实上,大多数干员并不会关心类似的研究。甚至于大多数人并不了解自己的同事使用什么样的技术与方式在作战。锡兰实验室中的仪器吸引力不会比罗德岛食堂更换的菜单更大。

而对于相关者而言,汐斯塔之行让源石的研究进度被推进。源石与源石生物、火山运动之间的关系被建模、讨论。虽然与它被宣传的治疗功能完全无关,但是黑曜石与源石病之间确实存在一定的联系。黑曜石内部的纹理如实的记录了该地域的源石反应。借由分析记录在纹理上的源石活动历史,能够分析出干员体内结晶体的变异历史,并且有望演算其恶化速度。

这或许是对经历了一系列令人无论是生理、心理都疲惫的战斗的罗德岛而言,最好的消息了。


对于源石反应的记录与研究正在稳定进行。每一天从锡兰的实验室——现在已经成为了这个课题的公共实验室——中都传出大量的图表。用以标明泰拉大陆不同地域的源石活动历史。

直到有一次,锡兰无意将一张无关的图表混杂在了资料中。上面用不同的颜色标注出了波段。


这些波段非常眼熟。


“在我小的时候,父亲与母亲之间的爱情故事替代了美人鱼的故事,成为我的睡前故事。美人鱼与王子在海边的城堡举行了盛大的婚礼,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这是唯一的、应该的结局。我一直这么认为。以至于当我在维多利亚上学的时候,第一次得知小美人鱼的名字不是芭芭拉的时候,觉得非常不可思议。

“我的世界曾经动摇过。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我并不像黑,或者父亲想象的那么脆弱。但是……无需赘言,当我得知汐斯塔的海并不是真正的‘海’的时候,我有多么的震惊与失望。就像是凯尔希医生所说的,我们这些孩子,对于‘真正的大海’一无所知。但是,那个我所构筑的世界——抱歉,应该是我父亲为我构筑让我一直相信的那个世界——就此崩塌了。当然,这不是非常严重的事情,还不足以与那……相提并论。

“研究源石并找到治疗黑的办法,始终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我想要去了解……所谓的,真正的海……是什么。”


潮汐。

这就是锡兰那些图纸上所记录的东西。


锡兰从黑市购买到了一些可疑的资料。——当然具体的联络与付款都是黑所进行的。这些资料记载了在源石出现在泰拉大陆,而这块大陆还没有被移动城邦以及其他地貌活动分割成现在的样子之前,被称之为“海”的水的信息。

它们尚且没有被分割、填埋,或者因为落地的天灾而沸腾蒸发成意味不明的坑洞。海水是比视野更广阔的蓝色。而在两次涨潮与落潮的时候,海水被不可知的力量拉扯成纺锤体。海水卷做一堆扑向海岸并碎落成白色的微沫。

这片海域究竟位于何处,已经没有人知道了。它曾经存在过,但是已经随着这片大陆的改变与迁移而消失了。就像是那片海域中曾经存在的生物那样。不再存在与这片大陆的任何一个角落。


锡兰并不想止步于此。汐斯塔的涨潮落潮,以及落日时卷向海岸的一片融金,曾经构筑起她对于“家”的认知。她执拗地想要弄明白,究竟是什么人根据真正的潮汐设计出了汐斯塔的涨潮与落潮?

尽管从汐斯塔的历史与建造规划来看,她的父亲赫尔曼应该是城市的设计者,但是她显然没有从父亲那里获得这样的信息。汐斯塔的潮汐更像是自然生成的一个巧合。或者是更远处,尚不被人察觉的深海的投影。

她只有自己推算。这就是那张图表上金蓝色的部分。火蓝之心,他们用这种颜色称呼汐斯塔。


这些波段与幽灵鲨的作息规律有着惊人的相似之处,以及微妙的不合。它们与太阳变化之间的计算公式也有着这样的相似。

于是罗德岛再一次回想起幽灵鲨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来自深邃的海洋……”

在经历了数次的变迁与移动之后,泰拉原来的生态地貌已经被破坏殆尽。但是幸好这块大陆本来的形态并没有发生改变——人们仍然是在这处已经伤痕累累的大路上生活。太阳轨道的偏移也没有到影响计算的地步。经过反复计算,医疗部门意识到一点:这是罗德岛的涨潮时间。


但是罗德岛没有海。(几乎)所有的干员都没有见过真正的海。


但是真正的海一定存在着。在那里有微小的浮游生物,有折射太阳光芒的平静水面,与在月亮升起时翻出银色细细鳞光的波纹。而在阳光无法照射到的深度,海水幽暗如世界的深腹。在某个月升日落的傍晚,幽灵鲨浮出水面向着远处的大地投以注视。没有人知道她在想什么,也没有人知道为什么她会离开自己生活的地方。所有的答案都伴随着她精神的崩溃,与那片藏在不为人所知的地方的海一起被遗忘、消失了。——但在某种意义上,这片海域从来没有离开过幽灵鲨。

她仍然生活在这样的一片海中,一片不存在的海。在这片海中,海水会随着太阳与月亮涨落。而她会在涨潮时随着身周涌动的海水一起浮出那片阴谋者设计的黑暗。


罗德岛没有海,但是幽灵鲨带来了海。


TE.


梗来源见豆瓣日记:《牡蛎给芝加哥带来了海》。文中有部分语句引用日记原文。 

高中地理已经被我忘得差不多了(说实话我从来不是一个好学生)因此查了一下资料,有关于潮汐的成因以及可能对鲨鱼造成的影响。最后因为斯卡蒂合同中“循着潮汐前来吞没你的敌人”暂定为阿戈尔出身的干员都会受到潮汐影响。

看到梗第一反应是写幽灵鲨。直觉因为精神崩溃更加适合这种背景,相对来说活跃的斯卡蒂不是会配合记录作息的主。而写到最后,觉得伴随着涨潮浮出黑暗的设定,也许确实是最适合她的吧。


评论(6)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emeral20|Powered by LOFTER